English

国际原油价格动荡世界经济又添隐忧

2000-12-2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今年3月,国际原油价格由1998年底的每桶10美元攀升至34.13美元,创10年来的最高纪录,并连续数月在高价位徘徊。各国纷纷呼吁产油国增产以抑制油价。欧佩克于今年4月1日、7月1日、10月1日和10月30日4次提高原油日产量,都未能稳定油价。欧佩克副秘书长加尼姆指出,中东局势、期货市场投机行为、美元坚挺和美国炼油厂加工能力不足是导致油价过高的主要原因。自12月5日起,欧佩克油价又突然连日暴跌,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也大幅下滑。油价的动荡对世界经济产生了直接影响,全球各国纷纷采取紧急措施。

这是巴黎一家壳牌公司的加油站,价格牌上标明98号无铅汽油每升8.69法郎、高级汽油每升8.89法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